close
【公益之光】贊美生命接力 感恩無私奉獻

她在二十年的工作生涯中苦幹、巧幹加實幹、兢兢業業地工作,在即將退休的幾年前她做瞭這樣一項決定,為自己本就燦爛的人生添上瞭不一樣的色彩。她就是阜陽市供水總公司黨委辦公室主任楊春艷。長期的黨建工作使她接受


她在二十年的工作生涯中苦幹、巧幹加實幹、兢兢業業地工作,在即將退休的幾年前她做瞭這樣一項決定,為自己本就燦爛的人生添上瞭不靜電機一樣的色彩。

她就是阜陽市供水總公司黨委辦公室主任楊春艷。長期的黨建工作使她接受先進思想和奉獻精神。在2014年,她不僅自己毅然決然地簽署遺體器官捐獻協議書,還帶領傢人一起投入這項公益事業中,感動阜城無數人。

今天,鳳凰網安徽阜陽小編有幸將楊春艷主任請到【公益之光】欄目上,去傾聽她的遺體器官捐獻事跡,感受生命接力的偉大,感謝她的無私奉獻。

1.記者:您還記得當初是在什麼情況下接觸到遺體捐獻的嗎?

楊春艷:我最早接觸到遺體捐獻是當年我母親患病的時候,那時我真的很無助,有些疾病還沒能攻克,無論怎樣我都沒能留住我媽,在悲痛欲絕的同時我想瞭很多,我的爸媽都是醫生,相信科學,就在那一刻,我覺得等我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安裝實例,靜電除油煙機安裝實例,靜電油煙處理機安裝實例離世的時候我一定要把我的遺體捐獻出來,以挽救更多的生命,讓自己的生命得到延續,讓更多生命變得精彩和鮮活起來。

(楊春艷和傢人在大美阜陽為愛奔跑三獻公益宣傳活動現場)

2.記者:您是怎樣下定決心去捐獻遺體器官的?

楊春艷:剛開始的時候,我也是受到傳統觀念的影響,對遺體捐贈器官也存在不理解和不願意參與的情況,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自己接觸到瞭更多的遺體捐贈方面的知識,心裡慢慢有瞭願意參與的念頭,隨著年齡的增長,看到瞭太多的生命的離去,心裡願意加入遺體捐贈行列的念頭越來越強,想讓自己在離世後能夠繼續幫助社會,幫助拯救更多的生命,最後才下定瞭捐贈遺體器官的決心。

(藍色書本為楊春艷在工作期間的部分工作記錄)

3.記者:據聞您於2014年在潁州區紅十字會簽訂遺體捐贈協議書,請問簽訂協議書的過程復雜嗎?

楊春艷:簽訂遺體器官捐贈協議書的過程其實並不復雜,當時我是找到潁州區紅十字會,在紅十字會的指引下根據流程簽訂協議書,經過報送、審批之後,拿到證書就行瞭。

4.記者:您在簽訂遺體捐贈協議書之後的心情是怎樣的?

楊春艷:當時沒有什麼特殊的想法,隻是好像和平時一樣完成一個工作任務,在傢裡幹瞭一些日常豪美科技X戰警GPS車隊管理系統|gps車隊管理|gps車隊管理系統|車輛監控系統|gps車輛監控系統傢務差不多,我都沒考慮那麼多。

(楊春艷在廚房做飯)

5.記者:當您的傢人得知您要捐贈遺體器官,他們的態度是怎樣的?

楊春艷:我的傢人得知我捐贈遺體器官的事情對我都非常理解、支持我的做法。在2017年的時候,我的愛人,女兒和姐姐也都加入瞭捐贈遺體器官的行列之中。

(楊春艷在和傢人共進午餐)

6.記者:在您捐贈遺體器官以後,咱們阜陽供水總公司對您的看法是?

楊春艷:我簽署捐贈協議的時候,沒有向我們公司說明這個情況,感覺隻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沒有什麼值得特別要宣傳的必要。後來和幾個要好的同事聊天的時候,說瞭這個事情,他們感覺挺吃驚和佩服的,他們感覺這個是個好事情,便向我們供水總公司的領導反映瞭這一情況,總公司領導很重視,以我的事例為內容,組織開展瞭一次道德講堂活動,號召群體職工學習我的奉獻精神,並將我列為道德模范,進行瞭表彰。

(楊春艷在參與阜陽市供水總公司道德模范表彰時留影)

7.記者:您覺得進行捐贈遺體器官與咱們供水總公司有什麼跟聯系嗎?

楊春艷:一個人的工作、生活環境是能夠對一個人產生巨大的影響。我們供水總公司作為市級、省級、國傢級文明單位,對於黨建思想引領、文明素質的提升一直都非常重視,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我作為一名老黨員,我想越來越多的接觸到先進的思想和奉獻社會、服務社會的理念對於我下定決心參與到遺體捐贈行列是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楊春艷在參與義務獻血)

8.記者:您覺得進行捐贈遺體器官對您自身和對社會有什麼意義?

楊春艷:捐贈遺體器官對我們來說是生命的另一種延續,對接受捐贈的人來說是生命的重生,獲得瞭繼續在生命的道路上前行的資格。當初我在簽訂協議的時候,當我離世的時候,如果我的身體器官對別人有用,那我就義無反顧地捐贈給別人,我就是想對社會、對單位、對別人多做一些貢獻,這樣生命才有存在的價值。

(楊春艷在生活中參加騎行活動中間一人為楊春艷)

除瞭楊春艷一人參與遺體器官捐贈以外,她的愛人李建舉和女兒李黎都義無反顧地加入瞭遺體器官捐贈這一偉大的公益事業中來,就讓我們來聽台中抽水肥一聽他們在講什麼。

李建舉:當時我妻子和我講述她簽署遺體器官捐贈協議書的事情後,我和女兒都非常理解並支持她的做法。我想這是我們一傢人的事情,我和女兒就向妻子學習,一同進入遺體器官捐贈者這項公益事業中。人活在社會中,總需要給社會做出點貢獻。當自己的生命走向盡頭時,也應發揮生命的餘熱,讓活著的人更幸福地生活著。

(李建舉)

李黎:當我知道媽媽捐獻遺體器官這件事時,她在我心中的形象更加偉大瞭,一直以來,她在我心中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母親,然而這件事改變瞭我的想法。在我媽媽的影響下,我和爸爸慢慢接觸到關於遺體器官捐獻的公益事業,改變瞭對於遺體器官捐獻的看法,和媽媽一同進入到這一項偉大的公益事業中來。

出於特殊原因,楊春艷主任的姐姐楊梅未能采訪到。

向這些默默奉獻著的遺體器官捐贈者致敬!

人間有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大愛

感謝所有參與生命接力的人
arrow
arrow

    drjrr17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